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司江伟教授应邀为“榜样的力量”大型主题思想教育活动授课
发布时间:2022-04-14 22:03: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推动传统思政育人平台与互联网进一步融合,4月10日,由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青岛西海岸新区广播电视台、青岛西海岸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青岛真情巴士集团等联合主办,FM957青岛西海岸交通广播承办的“坚守平凡岗位,书写不凡人生”——“榜样的力量”大型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讲。活动采用直播的形式进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服务之星”于义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教授应邀授课。

活动现场 常晨曦供图

23年的坚守,在公交司机的岗位上践行“工匠精神”,于义睦讲授“劳动创造幸福,奋斗点亮人生”主题课程。他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结合成立“义睦创新工作室”,带领1400多名职工注册成为志愿者的背景,讲述他和他的团队常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故事。司江伟以“劳模背后的人才学解密”为题,向广大群众作了内容翔实、深入浅出的解读,解答了于义睦之所以能成为人才、成为劳模的关键原因,指出没有高学历也能成为人才,人才是在极平凡的岗位上成就的。针对广大青年学生代表所提出的“什么是人才”“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等问题,司江伟教授逐一进行了解答。他向观众们详细介绍了人才定义的五个方面、国家需要的六支人才队伍、六大成才规律以及“五气”成才体系。

在直播过程中,收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留言。活动直播过程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回复。网友“优秀”留言:“朴实之中见精神,平凡之中见伟大;榜样的魅力让我们见贤思齐;榜样的情况让我们倍感温暖;榜样来自平凡,就在我们身边。”网友“夜明”说:“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争做自己领域的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向榜样致敬!”

司江伟教授长期从事干部与人才的理论研究,有丰富的人才管理实务与经验。在这场大型主题思想教育活动中,司江伟教授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身边的劳模榜样与人才学理论相结合,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脚踏实地、奋发向上,并借助区融媒体平台将思政小课堂搬到社会大课堂,努力为社会营造弘扬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 作者:常晨曦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庞雅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