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华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7 19:53: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1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于文理楼58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华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本次党课主题是《毛泽东在1927-感悟毛泽东思想形成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

毛泽东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者。毛泽东被视为现代世界历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时代》杂志也将他评为20世纪最具影响100人之一。

研究毛泽东思想,要溯源,第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就是1927年。刘江华追溯1927年的历史,讲述了3个部分的内容:1927,风云变幻的中国;1927,毛泽东创造的经典;启示。第一部分通过国共合作有成效、有裂痕;外国租界被回收;工农运动显力量;国民党右派露狰狞;共产党内部引争端5个部分展开讲述,并在第二部分详细介绍了当年毛泽东创造的四个经典: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八七会议的创新思想、秋收起义的临危不乱、三湾改编的光辉思想。从中带来的启示包括: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临危不乱、冷静思考;大胆探索、用于创新。

刘江华建议全体党员同志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看问题,把学习当成主旋律,深入学习党史,提升思想水平。

【 作者:李菲菲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马晓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