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参加全球中文学习联盟年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16:27: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16日,全球中文学习联盟年会暨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总部基地——青岛召开。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党组成员姜珲、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承建单位科大讯飞以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专家委员会成员、联盟研究专项课题负责人出席会议。文法学院副院长魏学宝及中国语言文学系系主任沈壮娟、副系主任张欣应邀参会。

会上,科大讯飞汉语考试产品线总监潘泽亮详细汇报全球中文学习平台2020年工作进展及2021年展望,并解读《全球中文学习联盟2021年度工作计划》。他表示,2021年,联盟将继续本着“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平等互利”的原则,以完善联盟组织建设、加强课题管理、构建中文学习生态为工作重点,不断扩大平台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随后,全球中文学习联盟纳新融合,正式批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0家单位成为成员单位。田立新、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副总裁汪张龙为新增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牌,魏学宝代表学校接牌。交流环节,魏学宝表示,作为距离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总部最近的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将充分发挥地缘优势,贯彻落实与科大讯飞、全球中文学习平台的合作协议,利用学校在中文教学领域的资源和优势,主动对接,积极承担全球中文学习平台科学研究、教学资源分享等工作,推动产学研深层次融合。田立新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希望联盟各单位一方面深入研究如何充分发挥本单位优势,支撑平台发展,另一方面研究如何利用好平台,积极服务本单位的发展,希望在联盟机制下,专家委员会与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协作,为联盟和平台建设多提宝贵意见,积极参与指导联盟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联盟支撑保障作用。

魏学宝发言 张欣供图

为服务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建设、汇聚各类中文学习资源、更好地为广大中文学习者提供优质服务,在教育部、国家语委的指导下,全球中文学习联盟于2019年10月24日正式成立。2019年12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10月,学院与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建设和运营单位——科大讯飞全资子公司山东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本次加入全球中文学习联盟,将进一步深化与全球中文学习平台的合作,对接融入国家战略,依托平台和联盟优质资源,提升学校国际中文教育的水平和影响力。

【 作者:张欣 来自: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张雨婷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