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17 11:54: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7日至11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历时五天共七场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活动,开设专业专讲,让学生更好的学习党史精神。此次活动由文学院辅导员赵振华、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单珣、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小明、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王会、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杨建敏、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窦雅琴、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笑、新能源学院辅导员徐光辉、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晓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王芳、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宁主讲,全体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学习。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管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笑五天内宣讲“赓续精神血脉、汲取智慧力量”共四场,倡导学生“读懂”、“深悟”、“力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主讲老师赵小明通过对多个杰出人物事迹的解读,以图文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杰出人物的故事点滴,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学习党史是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继承发扬党的光辉精神,是实现党员自身修炼的重要途径。通过刘笑老师和赵小明老师对党史的讲解,我们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902班武昊在听完宣讲后分享到他的收获。

主讲老师赵振华在“从石大的四次建校看学校创业发展史”主题讲座中讲述了“石大的岁月”,着重介绍了石大的石油教育发展与石油精神,呼吁在场大学生爱党爱校、不惧艰险、勇往直前。行政管理1801班崔辰烨在听完主讲老师徐光辉与王宁的宣讲后感悟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革命先辈的身上我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党员,我要坚定信仰,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踏踏实实勤学苦干,把服务人民落到实处。”

主讲老师杨晓静将党的历史用一首首歌曲串联在一起,把枯燥的语言转为歌声,传递出中国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不畏牺牲的精神颂歌。窦雅琴以“百年辉煌映初心,践行使命勇担当”为主题,强调当代青年要勇担使命与任务。王会以理想为宣讲主题,指出信念决定事业成败,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杨建敏以问题“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开篇,带领在场大学生回顾初心、展望未来,坚信信仰的力量,无愧向前。

“通过此次组织学习,我对共产党信仰又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真正的共产党人是永远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的,这种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进行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1701班张旭东在宣讲后这样说。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在校辅导员党史领学人、青春引路人的关键作用,高效全面地构建思政育人新格局,帮助学生从回望历史、总结历史和传承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传承初心使命、践行社会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奋斗,用青春与热血圆满完成百年接力,续写中国辉煌。

【 作者:苗润青 陈嘉琳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