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第三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05-10 18:04: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7日,学校于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专题报告会第三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星光”宣讲团成员赵国营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寻路•定路•拓路》。校、院(部)党委中心组成员(读书班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伟宣读参会注意事项和会议流程,并介绍本次报告会主讲人赵国营。随后,赵国营从“寻路——社会主义绝不会欺骗中国、定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拓路——强起来的“中国道路”三个方面作报告。他从近代中国开端为起点重点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自鸦片战争以后,中国进行了一系列的艰难抗争,改良主义、自由主义等政治主张以及救国方案在尝试之后均以失败告终,社会主义也在一步步的试错中逐渐显示其优势,中国也开始慢慢摸索走上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赵国营以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实践成果证明中国的道路正确,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的重要性。最后,讲座以赵国营的一句“纵观世界风云,风景这边独好。”结束。

此次报告会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使与会听众深刻领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历程和制度优势,并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生机和活力。

【 作者:何欣琪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赵伊扬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