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15:49: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喜迎建党百年,重温党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坚定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激发责任感和使命感,油气田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5日在红色先锋践行社开展“学党史,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活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老师出席,由支部书记栾日中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慷慨激昂的宣誓声中感受信仰的力量,之后集体观看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中强调“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明确“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动员和部署为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前进的方向,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讲话内容,领会讲话精神,纷纷记录讲话金句。期间赵放辉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与解决本专业实际问题相结合,将学习党史成效转化为科研成效,以本课题组的变革性项目等为导向进行学习和科研,功克石油行业中最现实、最突出的问题,也是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贡献的一个重要途径。”随后,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该章主要讲述五部分内容,分别为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的兴起、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和大革命的失败。支部成员在学习资料上认真圈点重要内容,并在统一发放的记录本上写下心得体会。支部书记栾日中表示,“党的历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篇章,历经奋斗的流血牺牲、探索的艰难困苦和失误的严重挫折,才开创出今天来之不易的局面,我们要珍惜并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最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支部集体观看《我说国家安全》:生物安全在身边。资料中李睿教授和秦天宝教授,通过观点阐述、深度对话、现场互动三大板块,从新冠肺炎疫情和疫苗说开来,聚焦“生物安全”问题,增强全社会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油气田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踏实肯干、艰苦朴素的学习科研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为石油行业发展添砖加瓦,致力于解决各项卡脖子技术和难题。以饱满的激情积极开展学院党总支发布的喜迎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并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作者:朱芷萱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睿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