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数学建模协会举办MATLAB图形可视化课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4 09:27: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021年4月18日,数学建模协会在西环302教室开展“MATLAB图形可视化课程”活动。本次课程是由教师杨蕾主讲,杨蕾将MATLAB图形可视化分为二维图形,三维图形,特殊图形绘制,简单动画制作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首先杨蕾着重讲解二维图形可视化,运用plot函数进行数据绘图,包括设置曲线的线段类型,定点标记和线段颜色等内容。之后举例说明函数曲线和符号等二维图形绘图,并详细讲述函数调用格式,图形窗口的分割和坐标轴的调整,图形的标注,控制分割线。然后通过二维图形类比出三维图形以及特殊图形的可视化。杨蕾讲每种图形时都从调用格式,画图步骤等方面进行讲授,并且用MATLAB演示面积图命令,直方图命令和饼图命令以及矢量图形的绘制等,表达更为直观。在课程的最后,杨蕾讲解二维彗星图三维彗星图的动画制作并讲述电影动画制作步骤,让同学对电影动画制作有初步的认识。

本次课程让参与的学生学会使用MATLAB的基本操作,解简单的动画制作原理和步骤,并对数学建模也有更深刻的认识。

【 作者:袁玮誉 周升宇 来自:理学院  责任编辑:李睿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