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邢伟教授省级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21-04-18 14:49: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12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邢伟教授承担的2018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面向分布式光伏系统的锂离子电容研究”结题报告会在逸夫楼一楼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召开。评审专家共有5人,分别是中科院纳米中心智林杰研究员、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李峰研究员、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崔光磊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张磊教授、青岛理工大学王曙光教授。学校科技处领导及课题组成员出席报告会。

崔光磊研究员发言 李学进摄影

智林杰研究员发言 李学进摄影

科技处副处长李福来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会议伊始,邢伟以课题研究的背景为切入点做结题汇报,围绕锂离子电容能量密度低等难点问题,对课题研究思路进行梳理。详细介绍项目完成情况、取得的研究进展、获得的原创成果及科学价值、人才培养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等。专家组认真听取项目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审阅验收资料,并提出建议。崔光磊肯定了该项目与昭文新能源科技公司的合作,并探讨商业锂离子电池、电容器的生产成本问题。李峰建议可以进一步采用三电极体系对循环后电极的电位波动状态进行监测。此外,张磊提出氟钝化体系中氟用量及氟在电极材料中含量等问题。最后,智林杰肯定了该项目的研究成果,与邢伟就二硒化钴对硬碳电位的稳定作用进行讨论,并对项目的任务指标进行询问。经质询与讨论,与会专家充分肯定项目研究的意义和价值,认为研究工作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书的各项任务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并建议加强对成果的转化应用。

此次省级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的顺利结题,对学校的产学研融合创新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也有助于真正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的发展战略。高比能锂离子电容负极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前景将更加明朗。

【 作者:李学进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雨婷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