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与储建学院联合举办传统文化月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8 12:41: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文法学院与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易班于4月17日晚在讲堂群西环201教室联合举办传统文化月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储建学院易班工作站学生张承主持,面向全校,共175人参加。

正式观影前,活动负责人之一的张承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影片的形式引导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随后,主办人带领学生们观看《百鸟朝凤》电影。电影《百鸟朝凤》讲述了德高望重的唢呐老艺人焦三爷带领徒弟们用执着的热情与坚定的信仰追求和传承唢呐精神的故事。观影期间,学生们深深融入电影情节,感受黄河岸边在社会变革、民心浮躁的年代里的唢呐文化和传承情怀。

学生在观看电影 宋玉函摄影

影片结束后,观影学生纷纷地对电影内容和自己的内心感受进行了讨论。“这部影片让我感受到了新老两代唢呐艺人为了信念的坚守所产生的真挚的师徒情、父子情、兄弟情,对于那个时期唢呐文化和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这些文化遗产能以更年轻、更有活力的形式继续传承下去。”参与此次活动的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9级4班学生张睿如是说。

学生在观看电影 宋玉函摄影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影片的方式,旨在让学生感受到社会迅速发展的同时,体会传统文化受到的影响,有利于吸引更多学生加入到了解传统文化的行列中去。

【 作者:宋玉函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聂红燕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