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中石化新星(北京)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受邀来石油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8 12:18: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14日,受智能油气田研究所刘均荣副教授邀请,中石化新星(北京)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赵磊一行来院调研交流,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副院长陈德春、黄维安、侯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赵放辉对赵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学院发展历程、治院方略、一流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学院教师杜庆军、庞学玉教授、刘永旺副教授、孙致学副教授、王建忠副教授,新能源学院巩亮教授和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段忠丰分别介绍各自团队地热开发利用领域的研究工作及标志性成果。

赵磊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简单介绍了中石化新星(北京)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分布和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地热开发利用面临的技术瓶颈及未来发展趋势,肯定了各团队在地热开发利用领域的理论研究成果,希望下一步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对接,未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中石化新星公司定位为以地热开发利用为主的新能源专业公司,代表中国石化投资建设运营新能源产业,是国内最大的中深层地热供暖企业,已发展成“地热+”多种清洁能源集成利用供应商。中石化新星(北京)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是新星公司旗下唯一一家新能源开发利用技术领域的专业化研究院,承载着公司资源勘探开发中心、科研创新应用中心、生产技术服务中心及四个平台支撑中心等多种综合职能,主要的工作职责为公司地热资的源勘探、评价、开发,国家、集团及新星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基础研究工作,前瞻性的技术研究、科研攻关工作。

【 作者:谭树成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聂红燕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