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召开年级大会暨就业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18 12:15: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2018级本科生于南教楼100号报告厅召开年级大会暨就业启动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郑一主持,学院团委书记马少龙、辅导员刘敏参与,学院本科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马少龙从“保研”角度出发,向学生阐述“预接收”概念,并就保研面试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接着,马少龙从备考、报考学校、复试等多方面对考研做出详细介绍。他提醒学生尽量不要抱着“考不上再找工作”的想法,在考研的同时也要提前做好工作打算,并结合实际数据告诉学生要切合实际,正视“二战上岸”的实际难度。谈到毕业后工作,马少龙强调在简历当中学生要着重表现个人能力。此外,对于出国留学,他提出要结合自身的经济条件和学习情况进行综合考虑。最后,郑一重申学校毕业要求和第一课堂、第二课堂注意事项,在第一课堂方面做到本学期课程不挂科、重修课都通过、看清核心课程、修满国际教育学分;在第二课堂方面要在保证毕业前达成二课毕业要求,增强个人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同时他就安全问题举例强调,要求学生要注意外出请假流程、人身安全、寝室用电安全、假期安全等方面。

马少龙发表讲话 徐鹏馨摄影

会议现场 徐鹏馨摄影

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学生尽快确立自身目标,立足当下,合理规划,为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准备。同时,针对学风建设、安全问题上的工作安排,也有助于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有序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 作者:徐鹏馨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雨婷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