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青岛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高冠龙受邀为化工学院师生讲述中国改革开放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17 20:31: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全景 吴尧摄影

【本站讯】4月14日,中共青岛市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副教授、青岛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业博士高冠龙应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参与“辉煌百年 化育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在南教楼300报告厅为化工学院师生上一堂题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的党课。

主讲人特写 魏孟吉摄影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高冠龙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切入点,对照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前后中国的变化,从政治、经济、体制机制、思想、人民生活等方面剖析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及改革势在必行的原因。接着,他从改革开放的全面展开、改革开放的坚持和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三个阶段对改革开放的进程进行了梳理,通过讲述改革过程中重大事件,帮助师生了解改革思路,回顾历史印记,明晰当前改革任务的复杂性和艰巨性。

最后,高冠龙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阐述的改革开放9条宝贵经验进行深入解读,并强调,大学生同样应当具有创新改革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国改革历程中汲取经验,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明确努力方向,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应用化学专业1802班国浩在听党课后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肩负青年一代责任,主动接下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接力棒,不断解放思想,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次党课是化学工程学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设计开展的“辉煌百年 化育初心”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所开展的专题宣讲活动。

【 作者:杨相宜 吴尧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马晓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