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学习四史砥砺初心 勉励青年勇担使命——石油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党支部“学四史”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1-04-08 15:59: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020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结合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统一部署,积极行动,以最新的资料选编为纲本,将“四史”学习贯穿学习的“全过程”之中,通过营造氛围、建立学习资源库、党课讲授、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致敬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弘扬爱国主题,凝聚思想共识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党支部制作“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的宣传PPT,在学院门厅滚动播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凝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为人民再做贡献、再立新功的思想共识。

门厅滚动播放宣传PPT 王静供图

历史走进课堂 吾辈更应自强

“学四史”线上主题教育讲座 周晓东供图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研究生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持续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四个自信”,2020年9月18日晚,学院研究生会邀请我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贾寒副教授做客学院“研途有道”系列讲座,作题为《“学四史”之开天辟地,中共一大》的线上主题教育讲座。通过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

研究生党员整理“学四史”学习材料,面向全体研究生发布,用于第二课堂的学习,旨在分模块为同学提供最新学习纲要和资源,引导研究生学史明智,学史明责,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寻史明志,寻史鉴今。

建立学习资源库 王静供图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责任

为推进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全体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学习教育”的活动。

活动中各支部结合教育主题,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做到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力行责任担当。如油气藏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视频观看交流、线下支书讲党课、互相交流讨论学习心得三个部分进行学习,支部成员一起观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等视频资料,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时代,要始终铭记我们中华民族经历过的苦难,切实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矢志不渝追随先辈脚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周晓东供图

油气开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知四史,学榜样,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支部党员带头学、先锋模范砥砺行,支部集体学榜样、楷模精神薪火传,砥砺奋斗燃青春、能源报国争先进三个部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

“知四史,学榜样,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王静供图

油气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扬激情、再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阶段以及相关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回顾14年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的抗战历史,带领支部成员在重温光辉历史、凝聚前进力量中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学四史、守初心,扬激情、再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周晓东供图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四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也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研究生振奋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承继历史的同时实现与时俱进,在放眼未来的同时实现开拓创新,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知史学史蔚然成风。

【 作者:王静 周晓东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雨婷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