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学院专题部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22:58: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2日,新能源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专题研究部署安全工作。党委书记冯宝鹏、常务副院长吴明铂出席,副院长康忠健主持,学院各系(中心)主任、书记、实验主任,办公室相关人员及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首先由康忠健详细传达了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介绍学校近期计划开展的房屋资源普查,统筹古镇口校区、唐岛湾校区资源,盘活东营科教园区资源,启用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等重点工作。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内外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康忠健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完善学院实验室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和整改、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开展实验室资源绩效考核等工作进行布置。

吴明铂指出,在当前学院两校区办学的关键时期,全院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教师、学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一是既要开展定期的安全检查,更要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降低风险,防患未然;二是教师要树立安全实验意识,在学生进入实验室前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详细说明实验环境、实验条件等要求;三是实验教学中心要主动承担全院师生的安全培训工作,浓厚学院的实验室安全氛围。

会议最后,冯宝鹏总结到,安全工作无小事,事关学院的每位师生,各系(中心)、辅导员一定要把学校和学院的安全工作要求传达给全体师生。一是要落实学院、系、课题组三级安全责任管理制度,督促每位师生认真践行各项安全要求;二是导师是研究生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和实验室安全,要切实担负起相应的职责;三是学院要制定详细的安全工作管理办法,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确保规范实验、科学实验、绿色实验、安全实验。

本次会议对新能源学院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有利于我院实验以及科研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 作者:马建山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胡婉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