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储建学院2019级举行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22:30: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生献花 宋玉函摄影

【本站讯】时值清明,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慎终追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增强对国家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4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团总支组织年级入党积极分子赴黄岛区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全体成员乘坐大巴车一同前往烈士陵园,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入陵园。祭奠活动第一项,全体参与者一同在革命烈士永不朽纪念碑前默哀3分钟,现场气氛庄严肃穆。随后,由土木工程专业2019级4班学生张岳相带领他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团宣誓词,“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誓言在陵园内久久回荡。宣誓完毕后,全体成员有序献花并在纪念碑前鞠躬致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借助馆内的介绍,了解到黄岛区从革命初期到如今社会主义之花遍的历程。

“纪念馆的一面大墙上写满了在革命历程中牺牲的先烈们,名字密密麻麻,而还有许多先烈未能留下自己的姓名。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他们在前开拓,未来我也会尽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让先烈对这片热土的爱薪火相传。”参与此次活动的油气储运工程2019级4班张睿如是说。

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更有利于促进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思想觉悟,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 作者:张岳相 宋玉函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维帅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