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储建学院“疫”心“疫”意寒假实践队开展疫情防控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0:55: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月19日至2月28日,由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1802班11名同学组成的“疫”心“疫”意实践队,进行了为期10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成员们扎根各自家乡,争做抗疫志愿者,为疫情阻击战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2月19日,队长梁宇欣主持召开线上会议,阐述此次实践活动相关事宜。首先,队长讲明此次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大家可以通过在社区、村庄以及疫情防控比较严格的地方做志愿者,也可以通过观察其他防控人员,记录他们的抗疫事迹等方式作为自己的实践主题,请大家每天拍摄一张自己做社会实践的照片作为打卡内容进行志愿服务活动。”随后,实践队员各抒己见,相互补充,结合当下背景和相关指引,梳理实践流程并制定了相关计划;最后,梁队总结发言,“大家记住,一切以做好自我防护为基础,“罩”顾好自己,让我们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

线上,队员王增强带领两名队员制作并积极转发调查问卷,观察分析疫情防控成效及影响;队员任聪负责抗疫微视频的制作;线下,队员们以多种形式进行防控志愿服务:队员任聪、刘敏、刘婷婷在商场、车站等场所为人们测体温、做登记,王蒙柯、韩婷吉、李雪萌在社区协助物业详细制定人、车进出管控方案,特别加强对物业工作的督促,明确每日书面报告来访人员、来访车辆、涉外省及境外归家人员、快递外卖劝阻情况、消杀范围及次数等工作,并通过上门走访,配合电话联系,罗列出外来人员两周内的行踪轨迹,对重点对象每天随访。

2月23日,梁宇欣主持开展线上防疫政策宣讲会,询问队员们近几日做志愿者的真切感受。队员王蒙柯说,“我参加了社区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志愿活动,在各个公共场所入口进行体温检测及消毒处理。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重要、最艰巨的工作,是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的地方。作为当代青年,主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是义不容辞的”;任聪说,“我的母亲是一名客运站工作人员,春运前后,客运站是疫情防守的重要关卡。为让辖区居民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尽早做好预防措施,我义无反顾到客运站进行志愿服务,在大厅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及信息登记,同时向社区内部网络平台反馈最新记录。一整天的工作虽然疲惫,但是作为新一代有志青年,我们要与时间竞争,我们要与病毒对抗”……最后,队长总结实践心得,会议顺利结束。

2月28日,队员们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分享总结,将后期工作分成几个方面,分析问卷结果,宣讲后期答辩,微视频制作以及新闻稿汇报等,通过自由组队方式分成不同小组,各司其职,共同完成了收尾工作。梁宇欣总结道:“最美是浓烟,看不够的是人间,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队员们纷纷响应,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队员们深切体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者的艰辛,同时也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中国人民的团结互助、众志成诚,为自己能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而感到无比自豪。

【 作者:张晨、刘婷婷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郭星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