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红先锋实践队开展寻访优秀共产党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09:33: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2月15日至2月28日,红先锋实践队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于山东济南、临沂和重庆合川等地开展“寻访优秀共产党员,挖掘身边红色资源”主题实践活动。

实践前期,实践队成员通过QQ视频通话进行交流沟通,队长李继峰依据个人特长及所在地优势分配实践任务。同时,队员们讨论实践所需材料,确定采访问卷及细节问题。2月20日,实践队首先联系到在黄河河务局工作的石宝华。石宝华参加工作来一直在防汛一线。采访中实践队了解到,当时黄河多次出现洪峰过程,他作为防汛工作人员,多次参加工程抢险工作。2003年防御黄河大洪水中,他参与了抛石加固、挂柳防浪、涉水救援三次抢险过程。在实践队员询问当时的感受时,石宝华说道:“当时情况紧急,只想尽快赶到现场,投入抢险工作,过后才发觉危险。但是每个人全力以赴,紧张作业,同志之间相互鼓励,难题顺利解决,这正是工作意义所在。”

2月25日,实践队联系到在中石油吐哈油田分公司担任工程师的邹永志。据了解,邹永志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新疆工作,至今已26年。采访中实践队员得知,石油人长期工作在外,家庭工作两头忙,但单位的人性化管理、家人的理解、同事的同甘共苦让他们生活充实而有滋味。同时,他向实践队员展示了一些工作的照片。采访最后,邹永志说道:“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祝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老百姓越来越幸福。对于刚入党的青年以及想要入党的积极分子,我只想提一点期望,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学会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你生活的团体,并为此付出努力。”

队员石永琪说道:“那些闪着光的人需要被看见,那些熠熠生辉的故事需要被书写。”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锻炼实践队成员的团结协作能力,而且有利于实践队员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学习在基层工作的共产党员精神。

【 作者:赵金晓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雨婷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