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津门文化调查实践队顺利开展传统文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2 14:54: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培养家国情怀,提高学生自我修养,更加深入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2月8日,津门文化调查实践队队员分别于各自所在社区开展传统文化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捡拾废弃物 尹辰傲摄影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大背景,本次活动分为线下劳动与线上问卷调查两部分进行。线下劳动期间,实践队队员于各自社区进行包括捡拾垃圾、清扫楼道、帮助社区老人、粘贴宣传材料等活动,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肯定。队员们在劳动中收获了快乐,深刻意识到“劳动最光荣”这句话的含义。实践队成员王潇奕在清扫楼道后感叹道:“虽然是清扫楼道这种最简单的劳动,但真的要耗人一番心力,然而这只是最基本的工作,我不由对社区基层人员的坚守与努力产生敬佩,谢谢他们。”在线上调研环节中,实践队队员群策群力,搜集大量关于春节的信息,并通过微信小程序制作并投放关于疫情下春节文化变化的问卷,询问人们关于春节年俗和对后疫情时代过年新形式的看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实践通过线下实践与线上问卷调查两手抓的方式锻炼了实践队队员们的沟通交往能力,有利于培养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激励队员们结合如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乘着建党百年的风帆,不断地提升自己。同时,本次活动也有助于调动人们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增强防疫意识。

【 作者:王潇奕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张雨婷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