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探寻“红色之魂”实践队采访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1-01-28 12:49:3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月25日,化学工程学院探寻“红色之魂”实践队进入抗美援朝志愿军马永成老战士家中,对老战士及其家属进行采访,通过了解抗美援朝的历史,进一步学习红色精神。

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首先实践队员观摩了马永成老战士珍藏的纪念章和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颁发的“光荣之家”的牌匾。实践队员亲切询问老战士的身体近况,倾听他讲述当年抗美援朝的战斗故事。随后实践队员也对老战士的家属进行采访。老战士的儿子认为父亲为自己留下了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他的精神也深深地影响了他的孙女。据这位学生讲述,她从小在爷爷的熏陶下,积极向党组织靠近,大一刚开学就递交入党申请书,在大学里当选为社团联合会主席,大二正式成为共产党员。最后,实践队员向老战士告别:“您是人民的英雄,祖国与人民会永远记住您的。您是我们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会向您学习。我们也祝愿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实地采访了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通过倾听老战士的光辉历史,学习老战士的精神,实践队员走近了人民英雄,了解到他们为保卫和平的贡献及这个过程中的艰苦。让队员切实感受到老一辈不畏艰难、敢于斗争、为国为民的宝贵精神,激励队员仍要牢记历史,铭记英雄,继续发掘红色精神并将其继承发展。

【 作者:何梁全 杨相宜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小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