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暨交流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9 15:43: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暨交流会议。机电学院院长刘永红教授主持会议,学院青年教师踊跃参加交流。

学院邀请科技处副处长李福来全面分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形势,深入解读基金申报的政策变化与改革,李福来还专门分析了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度基金立项情况、资助率等数据,现场解答老师们申报过程中普遍关心和遇到的疑难问题。

副教授畅元江介绍自己五年来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酸甜苦辣、经历的种种阵痛,用亲身经历让老师们在申请过程中避免各种各样的陷阱,并坚信只有脚踏实地的从事专业研究、不断提升在专业方面的创新性前沿性,在专业领域一次次实现飞跃式的成长,最终一定能有所收获。

刘永红就学院学科评估和进一步提升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创新能力方面,分享自己多年申报并多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经验和体会。针对机械工程学科领域的基金申报,刘永红建议老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首先要分析找准自己的项目资助定位,强调一定尽早启动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并强烈建议老师们要几遍甚至几十遍的修改和完善申报书,邀请校内外同行专家审核和提升申报书,深入分析和挖掘以往未获批申报材料的原因和不足之处,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修改和提升建议。

刘永红充分肯定了学院现有的科研能力和技术水平,鼓励和殷切希望老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要有“超越自我、实现价值”的精神追求,鞭策青年教师们在教师岗位努力奋斗、不断前进,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国家科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 作者:徐春华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一帆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