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中自庆安”杯第十八届电子设计竞赛开幕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4 02:45:3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28日,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2020年“中自庆安”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八届电子设计竞赛开幕式于南教楼300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学院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主席王发明主持,2018级辅导员蒋仁福、实验室管理部部长孟莹、电子设计协会会长董恩廷及副会长李其杰代表讲话。

开幕式伊始,李其杰介绍比赛流程及奖项设置,使学生对本次比赛有基本了解,并提醒队伍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其后,孟莹介绍实验室开放时间及使用条例,着重强调实验室安全问题。之后,蒋仁福讲述举办本次竞赛的目的及意义,强调创新创业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并对本次竞赛的赞助方-浙江中自庆安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从企业概况和企业文化两方面展开,讲解中穿插的创业故事有助于增加学生对比赛的兴趣。紧接着,董恩廷通过焊接工具介绍、焊接方法、焊接要求标准和注意事项四个部分的讲解进行培训,使参赛队伍成员对比赛了解更加深入。最后,王发明对本次比赛开幕式做出总结,并对学生的疑问进行解答,开幕式在掌声中顺利结束。

本届竞赛包含电源类、模拟类、数字类、控制类及焊接类五类赛题,赛事分为两期,其中焊接类为第一期赛题,其他类为第二期赛题。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校26个专业、330余支队伍、近1000名学生参赛,比赛时间为18天。

据悉,“中自庆安”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电子设计竞赛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方向涉及电路分析、模拟仿真和算法控制等,是针对电子电路设计与开发所需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的工程类竞赛。同时,这也是由控制学院举办的重要创新赛事、特色赛事,是学生参加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练兵场。

【 作者:吴美聪 贾通 董恩廷 来自: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雨婷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