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学院一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1-24 21:41: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新能源学院电气工程系开设的《科技创新实践》课程获准立项,这是学院首次成功立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为响应国家支持和鼓励高等院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理念,结合学校“培养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的办学定位,电气工程系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工作,尤其是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等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工作。

2015年,电气工程系设立《科技创新实践》社会实践类课程。以马文忠教授为首的课程团队秉承“三实”的课程理念,即“立足社会实践、解决实际问题、培育实战成果”,制定了“四创”的课程目标,即“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学习创新管理、贯穿思创融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采用案例化教学、专题讲座、企业和社会实践以及校内大创实验室的实操训练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并促进了“课程思政”建设。

通过5年多的培育与建设,课程已经成功带动了电气专业乃至新能源学院本科生的科技创新工作,学生立项国家级大创和参与双创类学科竞赛获奖的消息层出不穷,涌现出了一大批创新能力突出的在校生和优秀毕业生,相关工作也获得了教育部和山东省等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

新能源学院高度重视一流课程的培育和建设工作,据悉今年新能源学院又有一批新的课程参与申报,将助力新能源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不断提升。

【 作者:董磊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李维帅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