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0-11-18 20:12: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增强经济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祖国认同感,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促进少数民族同学的个人发展,11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南堂120室举办“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复赛。本次比赛邀请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华、新疆内派教师杰恩斯、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并担任评委,经管学院各年级部分学生作为观众。

比赛伊始,经济2001班邹子涵作为主持人进行开场致辞并向观众介绍到场嘉宾和初赛晋级的11位参赛者。随后,参赛者们依次上台进行演讲。他们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和实际感受,为评委和观众们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和对中国精神的理解。例如,会计2002班的伊利亚尔分享了自己与内派教师的故事,营销2001班的阿加尔讲述了疫情期间备战高考的故事。会计1902班罗桑杰布分享了他认为的青年担当,他在演讲中讲道:“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见证了中国精神的伟大,疫情过后,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应该坚定爱国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刻苦学习。同舟共济筑防线,万众一心抗疫情!”选手演讲结束后,刘江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比赛的主题选得非常贴合我们当下的环境,学生们讲述的身边的故事更是让人感动;今年的比赛比前几届参与度高,比赛制度成熟。本次比赛具有现实意义,能够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个人发展也很有帮助。”计分完成后,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最后,评委与参赛选手们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比演讲比赛,少数民族学生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激。本次比赛有助于学生加深对抗疫精神和中国精神的认识,激励学生弘扬和传承爱国精神,加强民族团结,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 作者:董凤云 陈嘉琳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胡婉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