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20:00: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党委副书记袁爱军、团委书记王会,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王玉杰、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周熠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

本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的相关精神。

大会预备会议

为确保大会顺利进行,11月15日上午,大会预备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鹏主持会议,全体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主席团议事规则、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等内容。会议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各项草案。

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11月15日下午,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柴自贵宣布大会开幕,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王玉杰、兄弟学院代表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周熠致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爱军对全体参会人员致以问候并讲话。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发展中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师生为本的学院价值观,坚持传播真理,培育英才的学院使命,正努力建成国内同类高校先进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学院的发展特别需要依托研究生会推进同学们互相团结、全面发展。袁爱军副书记对研究生会、广大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认清方位,树立目标;第二,要把握定位,搞清角色;第三,要明确地位,承担责任。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刘鹏代表学院研究生会作以“自我管理教育,服务学院学生,以崇高信仰和踏实行动为学院学生发展砥砺前行”为题的工作报告。刘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文体发展、媒体宣传、权益维护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院研究生会工作提出展望。

第二次及第三次全体会议

第二次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审议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章程》;通过研究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选举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与会三个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讨论研究生会作的工作报告等文件,并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中央、全国学联等文件及学院领导在开幕式的讲话精神。

大会闭幕式暨第四次全体会议

11月15日晚,大会闭幕式暨第四次全体会议开始进行,会议总监票人公布计票结果;宣布新一届主席团名单;听取关于提案的工作报告;通过关于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全体代表唱中国石油大学校歌;最后主持人宣布大会闭幕。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所取得的成绩。从学院学生实际情况出发,确定今后研究生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同时提高了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质量。

【 作者:岳佳 喻亚倩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胡婉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