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2018级举办“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09-26 20:10: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演讲比赛颁奖合影留念 高昶摄影

【本站讯】为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同志更好地了解抗战中的红色故事,9月23日晚,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于东环106教室组织“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由张志涵同志主持,邀请2018级辅导员刘伟担任评委,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近百名同学参与观看。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018级各党支部的八名党员同志参加,参赛人员围绕“革命精神、红色故事”的主题,回首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以来的革命实践,重温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八位同志分别从不同层面,以生动案例和红色故事,结合切身经历深入阐述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抒发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定信念,礼赞抗战胜利中的英雄精神。演讲结束后,评委按照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等进行现场评分,孙玉等3名同志获得一等奖,付然飞等5名同志获得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刘伟作总结讲话时提到,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从伟大的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砥砺初心使命,让抗战精神焕发出新的伟大光辉,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点一滴中知行合一、奉献青春。

通过此次活动,2018级学生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提供良好契机,进一步坚定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思想水平创造条件。

【 作者:高昶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马晓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