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2020级新生游园会和参观校史馆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4 19:32: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让文法学院2020级新生尽快熟悉和适应校园环境,融入新的生活和学习中,同时增加新生对校史校况的了解、对学校的归属感和对未来的自信心,9月12日,文法学院举行新生游园会和参观校史馆活动,学院全体新生参与。

音乐系新生参观校史馆 卢延君摄影

首先,新生游园会活动根据专业将新生分成三组,新生在体育馆集合完毕后,由各专业负责人员带领按照预定路线进行参观游览。负责人员以文理楼、南教楼、讲堂群作为重点介绍对象,为新生详细介绍上课教室分布情况及辅导员办公室所在地点。此外,为方便新生学习生活,负责人为他们介绍图书馆、餐厅、快递点等地所在位置。在餐馆的同时,新生也沿途欣赏了学校的风景。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新生方一杰说道:“在本次游园活动中,我对校园有了大致的了解,感受到了师兄师姐的耐心与热情,抚平了我初次踏入大学校园的紧张,也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和憧憬。”随后,三组新生在下午由负责人和讲解员带领前往参观校史馆。校史馆是学校发展历史、精神文化传承和校园文化的高度凝练,是增强学生对学校归属感和自豪感的重要载体。讲解员为新生详细讲解学校在北京石油学院、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四个历史发展时期的困难以及荣誉和成就。在参观校史馆过程中,新生们聆听讲解,同时观摩馆内展品,跟随讲解员感悟学校的发展历程。参观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深刻感知学校建校以来的风风雨雨、锦绣华章,也深刻感受到“惟真惟实”的校训精神之所在。

本次新生游园和参观校史馆活动,不仅帮助2020级文法学院新生尽快熟悉和适应环境,融入大学生活,也有助于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自豪感,提升新生建校爱校的热情。此外,本次集体活动也有利于拉近新生之间的距离,建立新生之间的友谊。

【 作者:卢延君 王媛 来自: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张雨婷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