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师恩深似海,桃李满天下——化工学院师生共庆第36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0-09-12 10:48: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化工学院师生共庆教师节合影留念 李平供图

【本站讯】师恩难忘,纸短情长。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向学院老师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9月9日,学院隆重召开青年教师联合会成立大会,鼓励青年教师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学院发展紧密融合,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交出属于青年人的满意答卷。当日晚,由学生工作团队组织策划,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化蕴长江通讯社联名书写的《桃李芬芳 师恩难忘——教师节祝辞》在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缤纷化蕴同步推出,代表学院全体学生为老师送上第一份节日祝福。“感谢您盛装莅临我们的成长,为我解惑,引我前行,教我本领与知识,助我启程向远方。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怀揣敬意与感恩,愿您平安喜乐,愿您事事无忧,万事顺遂。”祝辞中字字句句都是全体学生对老师的真诚祝愿。

学生与教龄满30年教师合影留念 赵瑞供图

9月10日,学院开展“师恩难忘 以花寄情”活动,当天有课程或实习安排的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从学院领取统一购买的鲜花后,在教室、教授工作室、办公室等地,为任课教师、研究生导师、学院领导及办公室老师送去祝福。活动伊始,王继乾老师安排研究生擦拭杨光华校长的铜像并敬献鲜花,学生自发前来,向老校长鞠躬献花,表达敬意。上午10点,学院在工科楼A座大厅为柳云骐、王延臻、孙亮三位老师举办教龄满30岁庆祝仪式,院部团委书记郭孟、辅导员薛慧带领学生为3位老师送上证书、奖杯和鲜花,感谢他们30年耕耘讲台的付出。环境工程专业1801班全体同学通过一封长信向联系班级教师、副校长李兆敏教授送上教师节最诚挚的感谢与祝福,他们在信中汇报了大二学年取得的丰硕成绩,并表示将自觉成为胡杨精神的践行者,有勇气、有信心、有毅力,去努力建设一个更好的班集体。此外,2020级新生在迎新现场为辅导员老师送上祝福明信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联合会成立大会 魏孟吉供图

学院各系(室、中心)党支部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重要精神,老师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化工学院此次教师节庆祝活动,有利于彰显学院全体学生对院部教师的祝福和感激,也有利于培养学生尊师重道、知恩图报的美德,同时有利于促进学院师生间的沟通交流。

【 作者:魏孟吉 李平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马晓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