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脚踏实地实践队前往上口镇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4 15:26: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深入探寻家乡近年来生活环境的变化,比较人民精神物质文化生活上的变革。脚踏实地实践队队员张静丽于8月21日在家乡山东潍坊寿光市上口镇上口街道进行实地调研,与当地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张静丽到达当地村民家中,围绕当地扶贫、教育、水灾的预防和治理等话题同他们展开交流讨论。当地村民表示,许多年前,他们的居住条件不好,只能住在茅草房,经过这些年来政府政策的支持,家家户户都住进宽敞的大平房,并且有了较为可观的收入。接着,她前往上口一村村委,与值班的村干部进行交流。交流过程中,张静丽了解到,近几年,村委不仅在努力改善村民的物质生活,也在努力丰富村民的娱乐生活,会在一些传统节日期间举办文艺晚会,并鼓励村民积极报名参与,同时,村委还号召当地村民积极报名,成立了自己的舞蹈队。后来,张静丽到达当地的几所学校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与学校教师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教学政策的变化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用照片记录教学环境的变化。最后,张静丽将实践材料进行整理,通过QQ群向其他队员介绍上口镇各方面的变化与进步。

通过此次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实践队队员了解近年来家乡在教育、交通、生活等各方面的变化,不仅有利于实践队队员丰富实践经验,而且有助于实践队队员更好地了解国家政策与配合政策的实施,从而担负起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 作者:张静丽 来自:理学院  责任编辑:张雨婷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