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滴泉”行动,思政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0-08-06 20:15: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020年7月28日,为带领孩子了解抗疫时期的英雄事迹,中国精神以及制度优势,“滴泉”大学生回报家乡助学支教队进行支教活动授课。本次讲授主题分为中国医生系列、时空的思念、从疫情浅谈社会主义制度,分别由课题组组长郭晓楠、组员陈欣雨、夏鑫讲授。

课程内容的准备,要求培养学生正确积极向上的三观。另一个要考虑的则是学生的对课程的理解力,考虑学生年龄,教授的内容需浅显易懂。另外还需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紧跟节奏。中国医生系列中,支教队成员通过医生护士的故事展示白衣天使伟大精神,通过古代医生的事迹与成就展示中华医者仁心。在时空的思念一课中,支教队成员回顾抗日战争历史,缅怀为保卫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在讲解制度优势的课堂中,支教队成员通过纵、横向的对比,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疫情中的制度优势、民族担当、国家力量。课程的教授环节基本顺利,不过仍有小瑕疵,例如在网络授课时,视频的播放受到网络的影响,接收屏幕共享孩子们会感觉卡顿。为解决问题,支教队采取将视频链接发送到群里的方式,保证课程内容可顺利进行。

在课堂的教学和课后的会议中,支教队成员在不断改正、不断提升,以达到更好的效果。从课堂中积累经验,每从日的会议吸取教训,将更好的教学能力投入进实践过程中。

此次支教活动,有利于支教队成员更好地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积累教学经验,增加成员之间的工作默契,为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此外,支教活动使受教学生积累相关知识,对其心理、生活、学习都产生积极影响。

【 作者:夏鑫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牛雨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