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探路者实践队前往东滩煤矿等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9 20:58: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8月6日探路者实践队前往山能集团东滩煤矿、双叶经贸有限公司、山东兖矿轻合金有限公司、山能蓝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等调研兖矿集团复工复产和企业发展情况,并探究兖矿集团作为大型国企在疫情期间的责任与担当。

6日上午,兖矿集团团委书记王峰、东滩煤矿党委书记陈忠义、中国石油大学团委书记张展、新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杰等与探路者实践队共同出席会议。

陈忠义书记指出,恢复生产刻不容缓,作为国之长子,兖矿集团应当勇敢站出来,挑起复工复产的担子,展现作为大型国企责任与担当。盛兆桐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做了简要报告,讲述提高青年素质的“三新”思路、联系服务青年的“三Li”模式和打造青年业余文化生活盛宴的“三项”赛事。正是凭借着合理的共青团工作方式和思路,东滩煤矿团委获得本年度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6日下午,探路者实践队前往双叶经贸有限公司、山东兖矿轻合金有限公司、山能蓝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

据悉,双叶经贸有限公司在接到上级命令后克服困难,采购人员与销售商协商20余日后成功带回口罩生产器械,第一时间投入生产,在口罩最紧缺的时刻,公司不仅能够满足员工对口罩的要求,更是将两万只口罩无偿捐赠给我校新能源学院,为学校的复学提供保障,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任务的同时展现作为国企的担当,为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贡献出一份力量。

之后,探路者实践队队员们前往调研考察轻合金研发和制造的相关情况及洁净煤的生产加工工艺。山东兖矿轻合金有限公司所生产的轻合金材料因其优良的性能被广泛应用于我国“复兴号”高铁和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加工制造过程。蓝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拥有李静海院士为主的科研团队,凭借其强大的科研实力,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公司主要研发生产洁净煤及其配套的燃烧炉具,该技术从源头上减少煤炭燃烧的污染,积极响应国家蓝天工程,达到环保要求的同时为我国居民提供足够的清洁燃煤,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的民生。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探路者实践队了解到兖矿多个公司在疫情下的复工复产情况及共青团建设情况。疫情期间企业克服困难进行生产,保证燃煤供应,同时从未放松团建工作,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疫情中种种行动展现出兖矿作为大型国企、国之长子的家国情怀与担当。

【 作者:张国坤 陶志雄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曹一龙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