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扶贫济困,科延有我实践队依托微店开展电商助农
发布时间:2020-08-07 19:20: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实践队公众号发表推文介绍科左情况

实践队发表产品海报

【本站讯】据习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为响应中央号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扶贫济困,科延有我实践队依托微店平台开展电商助农工作,对接科尔沁左后旗和延安,将其优质农副产品推向大众视野。

实践队于6月中旬系统综合同类产品相关信息,进行横向纵向对比,明确产品核心竞争力;发布问卷进行普调,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人物的消费心理确定目标用户群体,制定不同的宣传侧重点和销售策略。待前期信息采集完成后,实践队开通公众号“石柚杂货铺”等,定期发表推文依次介绍科左延安的环境信息,作物生长特点,上新产品的具体介绍等。并在微博、微信等公众平台进行宣传,扩大潜在用户范围,提高大众认知度。同时,实践队安排客服人员值班表,采取轮班制保障工作时间随时可以在线回答客户的相关问题。对于每一单生意,实践队都仔细进行全程追踪,发货后每天监控物流信息保证产品在预定时间内达到客户手中,到货后进行回访,调查用户食用感受。

通过近两个月的电商服务,实践队成员不仅对扶贫助农工作更加得心应手,还在信息采集过程中对延安和科左地区有更深的理解,有利于从多个角度深度感受延安革命精神,尽己所能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贡献,接力扶贫助农。

【 作者:沈玉琨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王泓晔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