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山东学子三下乡:打通儿童第二课堂的“任督二脉”
发布时间:2020-08-04 20:57: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促进国家教育公平,提高偏远地区的教育水平,拓展留守儿童的学习方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美丽中国雨芽实践队的队员于8月1日上午9点开始,通过网络课堂平台,和甘肃省成县小川镇周旗小学的学生们一起开始了为期14天的线上学习辅导活动。

据悉,小川镇全镇留守儿童数量众多,比例高达90%以上。由于镇上大量劳动力外涌,加剧了小川镇的经济滞后,从而无法吸引更多优秀教师团队,教育资源极其匮乏。鉴于这种情况,雨芽实践队借这次暑期线上网络学习辅导的机会,为周旗小学的留守孩子们准备了手工、绘画、阅读、传统文化讲堂等一系列拓展课程。

“音乐是大自然特别的馈赠,它的力量是语言、文字和影像无法代替的,那是一种直抵灵魂的感受。”实践队队员梁言如是说。音乐是雨芽实践队给孩子们开设的一门重要的艺术课程。梁言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习各种乐种,进而提升音乐品味,提高鉴赏水平。实践队队员王风源表示∶“中国各种优秀传统文化是孩子们应该深入学习,代代传承下去的。从学习‘中国什么样’到‘世界什么样’,了解整个世界不同文化,而不是仅仅囿于自己的国家文化中。”为此,王风源专门为孩子们开设了国内外节日专题的课程,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与国外节日文化进行对比讲解,带领学生们一步步感受节日文化分支的魅力。

短短14天的课程所教授的知识是有限的,但提高孩子们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是重要的。通过对比结合线上线下教学,扬长避短、互补有无,雨芽实践队将“互联网+教育”的线上支教模式做到有课程、有师资、有反馈、有进步。坚持以学生为本,从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不断提升孩子们的人文艺术素养,为国家偏远地区的新型教育机制增添新活力、提供新思路,从而打通地区阻隔下儿童们第二课堂的‘任督二脉’。

【 作者:张珺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小燕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