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地学院魔仙堡实践队探索家乡变化
发布时间:2020-08-04 15:14: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了探寻家乡人民生活环境的变化,7月31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魔仙堡实践队”走进位于大兴安岭东麓的小城——阿荣旗、丽江及济南市济阳区,调研当地群众的生活变化。

此次实践中队员主要对两方面进行了调查。一方面是对普通群众进行有关物质生活方面的采访,并且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人们近几年来衣食住行上的变化。另一方面是对人们精神生活进行走访调查,调查队员走访了热门的广场与小区,并与人们一同展开活动。在两次走访与采访中队员深切体会到了家乡人民生活水平的巨大提高与家乡人民精神生活的丰富多彩。

实践队围绕居民生活质量变化在丽江这座小城展开了调研,在以线上问卷、线下与当地居民为主要研究对象相结合的方法,充分体会到了近年来中国政策的执行对于一个旅游小镇的深远影响。在实践过程中,当地居民带领实践队走进社区街道,展示了近几年来街道的变化,实践队员观看后,都纷纷感叹家乡变化之大,原本有着浓郁民族气息的乡村街道也变成了具有现代感的城镇街道。在面对面交流当中可以发现当地居民对于自己生活质量的提高很是满足,也对于未来的小康生活充满期待。

魔仙堡实践队走进济南市济阳区,通过多日的线上资料考察,线下实地调研,实践队对济阳区的变化尤为感叹。实践队走进济阳区北部,通过对当地居民的询问以及线上对历史资料的考察,发现济阳区地下含有丰富的石油、煤矿、天然气、地热资源,具有很高的开发价值。实践队员通过乘车看到了众多磕头机不停的工作,济阳区也是胜利油田新开发区。实践队又走进济阳区澄波湖公园,实践队员围绕澄波湖拍照与曾经对比,发现湿地公园湿地自然特性和生态特征更加显著,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更加独特。济阳区澄波湖具有较高的保护、科研和利用价值。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不仅体验到政策对于小镇影响之大,同时,对于实践队员眼界开阔|自身能力提升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 作者:郭振奥 和新琨 张云龙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