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山陕联合实践队聚焦城市改造,聆听市民心声
发布时间:2020-08-04 15:09: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了解城市改造过程对市民产生的影响,记录当地居民对城市改造的意见,机电学院山陕联合实践队于7月29日前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进行走访调研。

此次调研选择在程故事社区以及周边进行,采用采访询问的方式开展调研。调研伊始,队员李然对秀菊超市店主朱女士进行采访,朱女士在该地开店已近十年,对市区改造前后的影响与变化都有一定认识与了解。在交谈中,李然了解到,城区改造建设工程一开始进展并不顺利,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一定影响,朱女士的店铺营业额也有所下降,后经群众反映,改造工程进行部分调整。随着城市改造工程主体项目的陆续完工,周边地区的人流量和居民的生活质量相比往日有了显著提升,朱女士的店铺销量也蒸蒸日上。看着越来越红火的生意,朱女士笑着告诉实践队员,虽然最初的时候因自己生意受到影响对城市改造工程有一些不理解,但后来仔细一想,最终受益的还是当地居民,而如今的情况已经可以证明这一点。对此,当地居民吕先生表示,社会是不断变化的,对旧城区的改造是必要的,在这一过程中可能会对人们原有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是生活需要向前看,未来是美好光明的。

在此次调研中,队员了解到,该地自2018年末开始改造,包括旧建筑改造、道路整修等,部分项目还在建设中。在改造过程中,政府听取民意,居民们表示理解与支持,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和人民对党和政府的信赖。在本次实践中,队员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有利于增强社会责任感,对家乡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信心。

【 作者:李然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