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六只发福蝶实践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4 15:02: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探索家乡变化,点赞美丽家园,6月30日至7月30日,新能源学院六只发福蝶实践队在山东、宁夏、河北、青海等地展开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队长田鸽的主持下,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形式展开。其中,线上部分主要通过问卷调研的方式进行,由实践队队员李小雨、李琦琦制作“疫中家国:探寻家乡变化,点赞家乡变化”的调查问卷,通过QQ、微信等网络媒介的传播,吸引了山东、宁夏、青海等地上百人次的填写。通过汇总、分析调研结果,实践队发现:大多数人更喜欢现在的家乡,无论是便利的交通还是干净卫生的环境,我们的家乡都在向好的一面发展,向心目中的理想家园逐步靠拢。

与此同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线下实践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队员们通过实地考察、采访民众等方式探寻起各自家乡的历史巨变,并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下这些发展前后的产物。实践队队员段宇航表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对家乡近几年来的变化有了更深的感悟。代表我们家乡特色的东西,比如胡服骑射的雕像,赵王城遗址等等,仍然具有其积极的精神意义。原有的具有文化意义,历史价值的东西没有改变的同时,也增添了许多便民的设施,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一切都在向着更好的方面发展。”最后,实践队通过短视频、微信推文等形式记录并宣传了这些或微小或伟大的变化。

此次社会实践不仅有助于培养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调研水平,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掘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 作者:田鸽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