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荟萃学院举行第二期人文素养班学生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01 17:06: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如果你坚信一个观点,但别人却不认同,你会怎么办?”、“谈谈你对国家设立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的认识”、“你读过哪些名著,有何感悟?”、“你如何看待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5月29日,学校第二期人文素养班学生选拔面试工作顺利展开,共有来自理工科学院的130名学生报名参加。

面试学生首先从自己对人文素养班的认识、申请加入的初衷、个人爱好特长等方面进行展示,部分学生还展示了二胡、吉他弹奏,诗词朗诵、发表作品等。随后学生针对抽取的题目阐明观点,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表现,与面试学生进行互动并给予指导,从辩证思维、语言表达、礼仪规范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录取102名学生进入第二期人文素养班培养。

为进一步提升理工科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促进科学素养与人文精神深度融合,学校决定开设人文素养班,人文素养班培养方案由荣誉课程和荣誉项目两部分组成。荣誉课程重点围绕文化与历史、艺术与社会、哲学与科学等方面开设课程和专题;荣誉项目由名家讲座、名著阅读、经典诵读、礼仪培训、演讲比赛和认知实践等多部分构成。努力培养人文素养高、组织管理能力强、具有创新思维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复合型优秀人才。

【 作者:宋守浩 刘佳 来自:荟萃学院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汤平如】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