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结题验收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02 11:07: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1日,教育部科技司授权我校组织专家对教育部2011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进行结题验收。专家组组长由山东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郝京诚担任,专家组成员为来自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胜利石油管理局地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知名专家教授。

验收会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侯健教授、徐海教授分别就师德学风、教学与人才培养、创新研究与社会服务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入选者的报告,对入选者所开展研究工作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及下一步研究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并根据验收评审指标体系对入选者进行验收评审。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2名入选者圆满完成预定研究任务,达到预期研究目标,同意通过验收评审,成绩优秀。结题验收意见及结论将上报教育部科技司审定。

侯健,石油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化学驱、热力采油等提高采收率技术及油气渗流理论方向的研究工作,共负责和参与各级各类项目6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16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奖励10余项;在国内外科技期刊和SPE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10篇,其中SCI、EI收录69篇。出版专著及教材3部;获得孙越崎青年科技奖,获评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在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下,开展了化学驱渗流实验和模拟方法研究,依托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篇,其中SCI收录9篇(二区4篇)、EI收录12篇;出版教材1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3项,其中已授权2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获得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徐海,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生物界面与材料课题组负责人,自2006年以来一直从事胶体与界面化学、生物化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研究中注重与生命科学、材料科学、新能源的交叉和结合。开展了大量原创性的研究工作,取得系列创新性进展,引起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近5年来发表SCI论文50余篇,所发表的论文已被他引400余次,所发表的全部论文近5年内被他引6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为180余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合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在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下,开展了纳米催化材料的仿生可控合成方面的研究工作,项目执行期间发表SCI收录的期刊论文33篇,其中一区12篇,二区8篇。项目组成员在此期间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2项。

【 作者:谭树成 来自:科技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