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09 14:39: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1月5日,科技处组织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有关院部主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骨干教师4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邀请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研究院院长卢双舫教授做基金项目申请指导报告,科技处处长戴彩丽教授就基金工作做总结及申报动员,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董成立主持。

戴彩丽从“双一流”学科建设高度阐释了做好基础研究的重要性,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提高教师科研素养、促进教师发展的重要意义为切入点,从国家基金概况、我校国家基金申报及资助情况、国家基金申报新变化及申报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对我校基金工作进行总结与部署。戴彩丽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以“砸核桃”为例向广大科研人员阐释应如何凝练科学问题,敦促大家认真撰写项目申请书。她指出,各学院要严格按照科技处制定的2018年度基金申报计划,积极安排落实申报工作,同时以各院部为主体,依靠专家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提高申报材料质量。

卢双舫教授承担过多项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并多次参与基金项目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具有丰富的国家基金申请经验。他从项目申请人和评审专家的不同角度,详细阐释如何写好项目申请书,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和自己申请国家基金项目的具体实例从找一个好的切入点做好选题、提炼关键科学问题、要有一定的积累、注意撰写技巧等方面阐述如何提高基金申请成功率。

【 作者:谭树成 来自:科技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