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复赛在石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6 09:21: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2~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复赛自然科学应用组分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全省58所高校的88位青年教师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复赛内容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选手赛前需完成参赛课程不同章节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的20个教学节段(每个节段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在比赛当天抽签确定出场顺序,依照出场顺序赛前20分钟抽签确定比赛的教学节段,并进行课堂教学现场展示。另外,本次复赛山东省首次启用数字化比赛平台,从选手报到、抽签,评委报到、教学设计评审以及课堂教学评分等各环节全部采用平台实时在线进行,比赛过程更加严密、规范和透明。

我校作为赛区承办单位,对赛事工作高度重视,从组织领导、赛场设置、人员安排、设备配备、视频录像、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应急预案等各环节都进行了精心布置和周密安排,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

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参赛对象为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含部属)年龄在38岁以下的专职教师,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设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自然科学应用三个组别。共有全省129所高校推荐的371名选手参加了初赛,经过初赛教学视频评审环节共有 91所高校的218名选手入围复赛,复赛按照组别设置曲阜师范大学、潍坊学院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三个赛区分别进行,产生参加决赛人员和三等奖获得者。我校共有7位教师参赛,其中5人进入复赛。

据悉,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将于今年6月23~25日在济南进行。复赛50%的选手将入围决赛,决赛产生一、二等奖获得者。

【 作者:张晓伟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