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顺利完成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2 16:52:4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顺利完成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申报工作,学校共申报各类项目435项,申报数量为历年最高。同期,由郝芳院士作为学术带头人的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陆相页岩油气富集机理”完成预申报工作。

从申报项目类型来看,集中受理期申报项目包括面上项目228项、重点项目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8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8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1项、联合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2项。

2017年度,共有12个院部及科研单位参与基金申报,各单位申报情况如下: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71项,石油工程学院77项,化学工程学院73项,机电工程学院43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1项,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38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10项,经济管理学院9项,理学院74项,体育教学部1项,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研究院17项,石油工业训练中心1项。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积极采取措施提高项目申报数量,提升项目申报质量。2017年度,结合各院部师资情况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承担情况,科技处通过统计分析制定了各院部基金申报计划,经过各院部的积极动员落实,基金申报数量较2016年同期增加25.7%,达到历年最高。为保证项目申报质量,科技处协调各院部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基金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工作,组织召开国家杰青、优青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基金申报材料的初审是基金委受理项目申请后第一关审查工作,初审不通过的项目即视为本年度不予立项项目。为此,科技处一贯着力做好申报材料的形式审查工作,通过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自查要点”,组织院部科研秘书形式审查培训,开展“流水式”集中审查等方式形成三级审查模式,切实提高了项目申请初审通过率,同时保证了学校基金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集中受理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在线接收各类项目申请书190969份,比2016年集中接收期间接收的172843份增加10.49%。

【 作者:谭树成 来自:科技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