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研讨部署2023年体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10:30: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研讨部署2023年体育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3月10日,学校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总结2022年体育工作,研讨部署2023年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吴强明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2年体育工作进行总结,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动作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举办了2022年学校运动会,大学生体质水平、竞技体育水平、群众体育工作和体育场馆服务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体育工作先后被《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山东省教育厅网站等媒体报道,并被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体育局授予“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3年,体育工作将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70周年校庆展开,梳理总结好学校辉煌体育发展史,办好2023年学校运动会和第19届青年健身节,向着继续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竞技体育创新高、群众体育工作谱新篇的方向迈进,努力打造“一院一品”的学生阳光体育项目。与会人员对2023年工作规划展开讨论,对群众体育工作、运动会项目设置和学校体育史梳理等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吴强明指出,学校有着良好的体育运动传统,竞技体育走在同类高校前列,群众体育氛围浓厚,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了突出成绩。下一步要继续加强体育运动工作,竞技体育提能力强优势上水平,群众体育拓面提质育品牌,更高质量满足师生健身健康的需求。他表示,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从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健康的角度出发,综合考虑后疫情时代的师生体育运动需求,做好场馆、后勤和医疗方面的安全保障;二是要加强组织统筹,全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关心师生身心健康,改善公共体育设施,拓展阳光体育项目,统筹做好群众体育工作,促进更多师生参与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锻炼强健体魄;三是要突出重点,带动全盘。充分发挥竞技优势,辐射带动群体工作,建立抓好群众性体育工作的机制措施和办法,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方面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四是要发挥体育优势,做出更大贡献。在提升师生身心素质、振奋校园精神方面多谋划、有作为,形成更为完善的体育运动激励机制,让竞技体育成绩更突出、体育设施更完善、师生体育活动更丰富,营造浓郁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 作者:卢志同 来自:体育教学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