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17:13: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日前,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线上工作会,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文杰通报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部王晓琼向大家详细介绍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安排。

陈文杰总结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后期的报到证邮寄及其他就业手续办理等工作进行安排,表示就业工作绝不是毕业时的临门一脚,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行业情怀,提升发展能力与对学生的就业教育、指导、帮扶结合起来,各学院要提早明确2021届就业工作的工作目标、任务,时刻关注就业形势变化,用足用好新政策;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就业举措,提前建立一生一策工作台账,重点关注、全力推进特殊群体的就业;充分利用好假期,尽早启动2021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和就业准备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坚持做到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不断线、不打烊、不停歇。

王晓琼介绍2020届毕业生遇到的就业新形势、新挑战,希望2021届辅导员将就业工作前置,早动手做好毕业生的分类和针对性指导,引导和帮助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同时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讲座、比赛、行业分享会、信息发布平台以及就业手册使用等就业指导工作安排做了全面介绍。会议指出,经过上半年的检验,网络招聘、线上交流已被广为使用和接受,根据目前企业招聘情况和疫情防控需要,线上双选、网络宣讲将成为招聘的常态和主要工作方式,各院部要指导毕业生提前熟悉常用平台操作流程、了解求职流程,尽早进入毕业生角色;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和沟通,让家长成为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的重要助推力;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资源,包括免费提供给毕业生的测评系统和求职模拟系统、2020年毕业生调查数据及分析以及就业信息网提供的就业案例、招聘信息等内容,让求职少走弯路。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提醒广大毕业生认清就业新形势,适应招聘新方式,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抢占就业先机。

【 作者:王晓琼 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