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牛庆玮“云做客”山东省首场科学家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5:59: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26日,为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为国担当的精神,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技厅召开了山东省首场科学家精神报告会。我校档案馆牛庆玮作为报告团首批专家应邀为全省科技工作者做了首场云报告,该报告会视频已在中国科协“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线上平台播出。

此次山东省科学家精神报告会采用云端开讲,报告的主题为“传承、奋进、担当”。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是山东省科协依托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而评选的专家群体,是为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深入宣传老一辈科学家为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

牛庆玮录制了题为《高山仰止·丹心如一——中国石油科技和石油教育的开拓者、两弹功臣曹本熹》的云端报告,详细讲述了清华大学化工系和石油工程系创始人、北京石油学院奠基人、中国石油科技和石油教育的开拓者、核化工事业的掌舵者、两弹功臣、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得者曹本熹院士四次创业的历程,展现了其“天下为公、公而忘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一生。

近年来,档案馆(校史馆)一直注重校史文化资源的挖掘、研究与弘扬,尤其重视“名师文化”和“石大精神”的宣传推介,通过课堂上讲、校园里展、文章里论、网络上传、活动中悟、新媒体播等形式,发挥校史文化的资政育人职能。通过开设面向全校学生的校史文化选修课,为新进教师、入学新生、专题党课、思政微课开展校史校情专题教育培训,举办了二十余次专题展览,立项了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等专项课题,入选了首批“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营造了“崇尚学术”“尊重学者”良好氛围,在校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和赞誉。

【 作者:秦莹莹 万启存 来自:档案馆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