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展学生返校工作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1 16:19: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对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工作进行专项培训 张磊摄影

5月21日,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召开专题会议,对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工作进行专项培训。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开学准备总体情况,从首批学生的返校时间、返校条件、注意事项、报到流程、核酸检测流程等方面,介绍了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方面的管控工作。会议成立了学生返校应急处置工作专班,集体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熟悉应急处置的流程和规范。

同时,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把学生顺利返校复学、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力确保教育教学平稳、校园安全稳定,随时以战时的状态、战斗的姿态迎接返校复学工作这场“大考”;要细化方案、明确任务,各部门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加强工作协调对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了解流程,优化服务,辅导员熟悉开学方案和返校流程,加强学生思想引导,优化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要人文关怀、柔性管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一对一联系学生,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组织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学生活动,营造关爱师生的人文环境。

据悉,除了制定完善的开学方案,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还推进了多项“暖心”举措:编写《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指南》,准备满足15天生活需求的“健康大礼包”,清理学生宿舍、全面通风消毒,制作“欢迎回家”贴纸、宣传板,为处在隔离期的学生提供免费饮食套餐等,充分体现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

【 作者:张志健 来自: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