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大留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10:29: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9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留学生积极参加。观看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博士研究生贝扎得(BEHZAD)远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在自己家中观看了这堂网络思政课后,他表示,现在伊朗国内疫情非常的严重,政府采取了非常严格的管控措施,禁止人员随意流动,大家都需要进行自我防护。政府采取了很多办法,对生病的人进行救治。目前我在家里很安全,但出行受到了很大限制。借此机会,我可以在家很好的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对我的期望。

图为贝扎得(BEHZAD)在伊朗德黑兰观看网络思政课

博士研究生俞在仙来自韩国,目前正在学校准备毕业论文,看完思政课后,她表示,韩国现在的疫情很严重,政府正在采取防疫措施,努力维护公众的安全。所以大家都采取了防护措施,保护自己的安全。她说,为了留学生们的安全,老师们每天都在努力工作,很辛苦,这让他们感觉很安全,老师们辛苦了!

图为俞在仙在宿舍观看网络思政课

来自老挝的硕士研究生雷龙,和弟弟雷依然住在同一个宿舍,寒假期间决定留校学习。思政课对他们触动很大,他们表示,近期世界范围内发生的新冠疫情,中国在疫情中表现的反应快、控制力度强,给全世界的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提供了应对疫情的有效措施,也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的人道主义精神,也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面对疫情,中国政府用实际行动诠释战疫命运共同体。

图为雷龙(近)和弟弟雷依然(远)在宿舍观看思政课

马天佑是来自乌干达的硕士研究生,学习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他和好朋友阿曼诺在一起观看了网课,他表示,看完之后,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感到自豪。我们应该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对于“防疫”阻击战中这些心怀大爱的“逆行者”们,我们要心存感恩,要从他们的大爱中学会感恩,并努力做一个传播爱,充满爱的人。

图为马天佑(近)和阿曼诺(远)在自习室观看思政课

来自也门的沙卫诗,在中国已经生活快7年了,他在自己心爱的宿舍里观看了思政课,他表示,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对于疫情的防控措施是史无前例的,是令人震撼的。我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行为表示崇高的敬意!

图为沙卫诗在宿舍观看思政课

俄罗斯的卡佳,是我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在青岛的家中看完思政课后,她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表示,中国的经验可以并且必将在世界范围内得以推广,中国人民体现了每个人对社会应承担的责任,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体现了对全世界的责任。

图为卡佳在家观看思政课

观看思政课的同学们,通过微信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良好祝愿,他们由衷的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同学们早点回到学校上课,一切恢复正常!钟院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作者:时金华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