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共产党员战“疫”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9 11:50: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保卫处一线防控

防疫指挥部会议

防疫指挥部宣誓

感谢信

【本站讯】“在疫情紧要关头,长江路街道莲花山社区党委组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贵单位刘旭华等同志踊跃报名、主动请战,积极配合社区党委开展各项工作……赢得了小区群众的广泛赞誉。”近日,长江路街道莲花山社区寄来了一封感谢信,信中提及的刘旭华就是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一名普通党员。

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根据学校部署,机关党委迅速组织捐款活动,330名党员第一踊跃参与,自愿捐款32850元,其中12名党员干部在疫情发生后早已捐款捐物贡献自身力量。机关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学校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部门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践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危难时刻践行初心使命

“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始终坚守初心,自觉践行使命,争做先锋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铿锵有力的誓词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成员在党旗前的郑重承诺。

“学校有需要,我们就随时出发。” 防控办主任、后勤管理处处长姜永增从2020年春节前接到防控疫情的“命令”——要成立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到开展工作至今的40多天里,早出晚归连轴转,与“战友”们一起奋战,抗击疫情。

来自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的王延波处理文件时总是一丝不苟,有时候遇到汇总报送材料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他就放弃休息时间在办公室加班。他小学教师的妻子表示,“‘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虽然不舍,但也知道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让他安心工作, 我会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和两个孩子”。

为了鼓舞全校师生士气,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者第一时间奔赴一线采访,连续出版2期《中国石油大学报》。通过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平台进行联动,同时,设计并紧急加班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作为指挥部的重要指挥平台,迅即投入使用,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形成立体化宣传矩阵,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科学的认识此次疫情,及时报道师生捐款捐物、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等各类新闻等战“疫”模范事迹,用榜样的力量凝聚全校师生员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强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

战“疫”一线党旗扬

“学校保卫处是校园战‘疫’的第一道防线,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懈怠!作为一名党员,危急时刻就该挺身而出!”这是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冷青峰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他和保卫处的同事们每天都佩戴党员徽章上岗执勤。“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靠前指挥,亮身份、树形象,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外阻疫情输入,内护校园平安,加强校园管理,严格管控进出校园人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

“每天最放松和开心的时间就是晚饭后跟家人的视频通话。”学校保卫处科长孙乐民告诉记者,学校战“疫”行动打响以来,他第一时间就回到工作岗位,紧急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因为他负责对入校车辆人员进行核实检测,每天几乎全时段在岗,在离家时他就备好换洗衣物和日用品,一直住在学校里。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学校的后勤保障在非常时期更加重要,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后勤管理处的一员,宫红霞此时就是一名学校疫情防控的“逆行者”。她和后勤管理处的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一起坚守在一线,积极承担起了校园清洁消杀、楼宇出入管理、食堂安全供餐等各项工作,同时也正在为开学后的后勤服务和动力运行保障学做好准备。

用信息化手段助力战“疫”是信息化建设处在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信息化建设处的夏凌云和他的同事们积极推动疫情期间业务事项“一网通办”工程,自主研发了教师疫情数据填报系统和学生“防控疫情通”系统。截至目前,已完成青岛校区教职工的信息采集工作和25369名学生基础数据的分类和入库工作,均已上线使用。

疫情防控与中心工作两不误

“手机、电脑都用,微信、QQ全开,24小时在线,以防错过了老师和学生的咨询信息,每天坐在电脑前的时间都在15个小时以上。”这是教务处杨慧和她的同事们的工作常态。为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务处全体党员干部从2月10日全部“在线”到岗,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办公模式,并协同多部门共同做好教学保障工作。“记不清开了多少次视频会议、讨论了多少次工作方案、调研了多少个教学平台,手机里置顶的不只是孩子班级群,更多的是各级师生服务群。”杨慧说,“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这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也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据了解,教务处先后开展15次在线教学培训,参与教师1500余人次。“线上开学”第一周,1216门次课程正常开课,开课率97.3%。

为了学生在家科学防控疫情、健康学习成长,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单位紧扣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路径,强化思想引领,严格管理措施,落实服务保障,用行动诠释学生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为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特别是为了保障服务工作“不断线”,学校不断加强资助服务,为1878名大学生提供了30G网课流量,并为湖北籍62名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每人1000元专项补助,确保学生在家学习成长无忧。

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宗先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周世光与其他同事一起身先士卒、模范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尽职尽责、起早摸黑、一丝不苟,在防控一线留下了忙碌的身影。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这是我们的职责,是我们必须坚守的阵地”。国际教育学院稳步推进留学生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时金华以留学生辅导员的身份,发布了中英文版的《来自时老师的一封信》,感谢了留校留学生对学校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勉励学生共克时艰,消灭病毒,迎接美好明天。

“作为工程现场主管,我倍感责任重大,古镇口的项目代表着我校的形象,防疫和建设工作必须做到两不误。”基建处工程二科科长王力军和全处同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及工程建设复工复产要求,从大年初三开始一直在扎实做好施工现场封闭消毒、体温测量、人员隔离、信息报告、物资配备等工作。作为整个古镇口创新示范区疫情期间唯一坚持施工的工程,科教园区采取一系列深、严、细、实工作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包括兖矿建设三十七处青岛分公司在内的200余名建设施工人员一直奋战在抗疫保产最前线,确保防疫不停,施工快进,内控节点如期完成。

【 作者:柴延松 杨安 王宇鹏 高雅 来自: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