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调研队荣获“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调研活动综合评分第一
发布时间:2020-01-08 21:48: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由中华青年精英项目和共青团中央《中国周刊》杂志主办的“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评比结果出炉。我校山海尺墨·一粟调研队从来自全国149所高校的126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综合评分第一的成绩获“年青力量”、“全国十佳报告”、“十佳创意设计”等荣誉称号,这也是山海尺墨团队连续两年在该活动中拔得头筹。

山海尺墨·一粟调研队由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刘慧指导,团队成员分别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学院。为探寻具有普适性和推广价值的传统渔村转型模式,搭建渔业从业者、新兴企业和政府之间多向沟通的桥梁,调研队成员围绕“休渔期政策实施下传统渔村转型发展模式探讨——基于胶东半岛青烟威三地典型个案的实地调研”课题,前后进行长达8个月的社会调研。从项目申报、行程规划、实地调研到成果汇报,该调研队对渔村转型和渔民生计问题进行预先研究、文献梳理和大胆设想,并前往胶东半岛青岛、烟台、威海三地典型渔村开展以面对面访谈为主要方式的田野调查,总结归纳渔村转型模式,并针对实地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多角度、创新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和治理方案。

“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举办七年来,得到了全国高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和一致好评。山海尺墨调研团队连续两年参与此项目并取得优异成绩。“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磨练,学生们很好地实现了‘知行合一’。一次高质量的社会实践活动对教师和学生们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既是磨练也是财富。”刘慧评价道。

【 作者:马鸿飞 曹圆慧 来自: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