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工会举行第二届“学习性教学”技能大赛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19:08: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第二届“学习型教学”技能大赛交流分享会现场 侯王宇摄影

【本站讯】12月20日,学校举行第二届“学习性教学”技能大赛表彰及经验分享会,表彰30名“学习性教学”理论学习优秀教师和课堂实践比赛13支获奖的教学组。工会主席张军,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部长、副主任张庆荣,教务处副处长刘臻出席会议并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获得比赛一等奖的郭卫萍教学组、杨修洁教学组和陈琳教学组进行了视频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与交流,会场互动,气氛热烈。

张军强调指出,劳动和技能大赛是工会的传统优势和重要抓手,我们要努力办好“学习性教学”技能大赛,为广大老师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把大赛办成石油大学工会工作的一个品牌优势和特色项目。他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发挥主人翁、主力军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彰显作为、建功立业;二是坚持发扬劳动、劳模和工匠精神,争当教育教学的能工巧匠,争当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四有”好老师;三是坚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掌握新技能,提升新本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与首届相比,第二届拉长赛制,由原来的一学期变成两个学期,第一学期进行理论学习,第二学期进行课堂实践;增加教学设计环节,使得视频制作有脚本;视频成果水平高,具有良好示范性。

据承办方石油工程学院工会主席张卫东介绍,第三届比赛在继承第二届优点的基础上,还要进行持续改进:比赛与双万计划申报国家级课程接轨,进行在课堂视频中嵌入合作学习的比赛,设计40分钟的视频,视频可以用来直接参加双万计划课程的申报;在原有慕课的基础上,再增加一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堂提问的艺术》作为选学内容,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供更多选项。

【 作者: 来自:工会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