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新版继续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19-12-22 19:16: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共同启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童晓明应邀作专题报告

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处处长缪世林应邀作经验分享

【本站讯】12月20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继续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发布实施动员会,发布实施新版质量管理体系,解读宣贯相关质量体系文件,并对下一步的质量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标志着我校继续教育在新时期质量建设方面迈出关键一步。

据悉,新版继续教育质量管理体系是教育发展中心在全面落实国家新政策新要求、深入推进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构建的,主要由《质量手册》《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工作规范》《评价手册》五部分构成,涵盖了教育发展中心各业务板块、各部门和所有的工作岗位。体系全面对接国家对继续教育办学提出的新要求,明确提出:坚持“育人为本、内涵发展、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致力于“为学习者提供管理规范、服务精准、品质一流的高质量继续教育”。

会上,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党委书记马国刚,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童晓明,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缪世林共同启动新版质量管理体系。

童晓明、缪世林分别应邀作题为《从跟跑到快跑:打造一流特色培训品牌》和《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之路》的专题报告,从机制创新、模式探索、规范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分享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在推进继续教育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

教育发展中心一向高度重视继续教育质量管理,在质量管理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取得明显工作成效。特别是近年来,教育发展中心按照国家继续教育政策新要求、学校“双一流”建设新标准和业务创新发展新目标,把办学质量提升到战略高度,将2018、2019年分别确立为“质量管理年”与“质量提升年”,以质量提升为导向,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下一步,教育发展中心将在推进新版质量管理体系实施运行的基础上,实现全过程质量管理、开展常态化监控评价,以标准促质量、以质量铸品牌,着力打造匹配学校办学定位、凸显学校办学特色,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质量继续教育品牌。

【 作者:薛圣凡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