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2 12:11: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响应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号召,积极推进学校本科双一流建设,激发本科生专业学习和从事创新研究的兴趣。12月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学校17 级化学、化工、应化、环境、材化、能化等专业本科生近200人参赛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轮。初赛竞赛形式为理论笔试,主要考察实验室安全和基础化学实验课程相关知识。复赛为实验操作竞赛,参赛选手随机抽取“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或“物理化学实验”3类中的一类进行实验操作。经过初赛的筛选,成绩前90名的选手进入复赛。8日上午,实验操作竞赛于基础实验楼A座进行。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认真研究实验原理和实验步骤、安装仪器、合成产物、记录和分析处理数据、完成实验报告。“化学是一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学科。此次举办化学实验竞赛一方面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检验学生在实验过程中运用理论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创新素质,另一方面是为了激发学生热爱化学、参与创新训练的热情。”理学院化学系教师董斌说道。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30人,理论考试、无机分析、物化、有机实验操作“实验之星”4人。赛后,16级化学专业学生刘蕾作为竞赛“形象大使”,在竞赛宣讲会上,和学生分享参加各级化学实验竞赛和实验学习的经验。

本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的举办,有利于加深学生对参加实验竞赛的理解和认识,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力,锻炼学生的思维,为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崇尚学术氛围塑造方面做出贡献。

【 作者:董斌 温美连 来自:理学院  责任编辑:付宇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